回首頁 | 關於我們 | 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簡介 | 醫療資源 | 社會福利資源 | 如何幫助我們 | 最新消息 | 活動報導 | 病友交流園地 | 捐款徵信  
飛常人生書籍
67.5公分的天空CD

( 如需印刷版,請向協會索取 )

#心情分享~骨折是我的家常便飯


作者/小智
從小骨折對我來說已成為家常便飯,和手足嘻鬧、被同學絆倒、被球絆倒、學別人跳階梯(很低的階梯)…….都會骨折,家人從一開始的害怕,到習以為常的處理。

多次的骨折,想當然爾身體體力並不是很好,小時候常覺得自己不如別人,認為自己也許不該留在這個世上麻煩別人;自己以後也無法回報?人的照顧之情,更不用去想會跟別人一樣結婚生子。曾在幾個寧靜的夜晚,我拿著美工刀往自己的手腕劃下去,也許是力氣不夠、也許是不夠勇敢,只是流了一些血、痛了一下。還好及時地,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句話:如果你有勇氣自殺,為何沒有勇氣面對現實的困難。這句話著實打醒了我。不再以身體脆弱為藉口,該努力讀書就努力、該改進的人際關係就改進、該適度鍛練身體就鍛練。我發現了:當你努力便會有進步、當你用微笑開?人際關係善的循環便會有許多的朋友、當你鍛練身體便會減少你受傷的機會….而最大的發現是當我不再找藉口時我進步了,在每一方面,不斷的努力再努力,永不放棄。

從小求學的路途並不順遂,小學六年的時間,我在學校的時間大約只有一半;國中別人是唸三年,而我是花了五年的時間;高中我也只讀到一年級而已,最後是靠著自學通過了高中同等學歷的考試,更在補習班上課一年多後,我考上了四技中的獸醫學系,當時我已經27歲了。在這中間我也曾無語問蒼天地大叫,老天爺,您到底是要我走那一條路,為何在小學、國中、高中時,每當我讀書讀得開始得心應手之際,您總是以骨折來打斷我的生活及學業,到底你要關掉我那些門;又要打開那些窗呢?..老天始終是無語的。我只有往我自己的心裡面去找這些答案,有一個很微小的聲音告訴著我:你總是要努力呀、總是要往前走呀,細思你的任何一個到來的機會,去捉住它,永遠不要放棄;難過傷心只要一下下就好了,依然要以微笑面對明天。

大學是我讀得最完整的學制,中間沒有長期的請假,一直很堅持地完成五年的學業。在大二時我和我太太相識相戀而結婚;中間當然是困難及阻礙重重,但都因我太太對我的愛的堅持而解決。在大五時我太太生下了我的大女兒,生下時非常的健康,全身X光檢查結果是沒有骨折,我和我太太非常的高興,但這個喜悅並沒有持續多久,在女兒出生的第20多天,我發現我女兒的手臂變短及變腫了,我輕輕按了一下她的手臂,聽到了我很熟悉的喀啦聲,此時的我想大聲的哭喊:為什麼..老天爺您要讓我女兒遺傳到我的疾病,難道您讓我痛得還不夠多嗎?為何還要我女兒受如此的罪呢?我知道老天仍是無語的,而我也要快速地收起我的傷心,盡快地將我女身送醫院醫治。面對是處理困難最好的方法,努力地照顧我的女兒,加上現代醫藥的發達,我女兒到現在5歲多了,不曾再骨折過,但我總是在心裡準備著面對那很有可能來臨的危難,我要更堅強,因為我要讓我女兒看到即使是脆弱的身體也有鋼鐵般堅強的內心,如此面對人生的所有困難及危難都是不害怕、不迷失的。

 
 
先天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(前中華玻璃娃娃社會關懷協會) design by guande.net
10342 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86巷7號     TEL:(02)2556-2116     FAX:(02)2556-3120
郵政劃撥帳號:19441651     戶名: 社團法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